“深圳创投日”走进宝安·2023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2023-08-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昌伟)汇全球资本,筑创投高地!8月8日,“深圳创投日”走进宝安·2023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在宝安开幕,全球创投精英、多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等齐聚宝安,共襄一场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投盛宴。

本次活动是2023年“深圳创投日”活动的第十站,也是打造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作为深圳金融新IP的“发布会”,活动由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和1个闭门会组成。在一天的会程里,上午主会场将举行宝安投资推介、政策解读、嘉宾主旨演讲等活动,下午将举行创投大咖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平行举行的闭门会和10个创投日分会场活动。

现场重磅活动看点十足,包括“政投贷保”联动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百亿基金群发布仪式、深圳市“20+8”产业基金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基金落地宝安仪式等精彩活动。作为活动亮点之一,百亿基金群由知名创投机构发起设立,投资领域覆盖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制造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和宝安区重点产业。此外,围绕宝安重点布局的“5+1”产业集群,在分会场设置了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工业母机+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空天技术等6个主题专场路演。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财政局、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并特邀人民银行深圳支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参加。活动由宝安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深圳市宝安区深创投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宝安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承办。

“资汇宝安 智造未来”是本次活动主题,“资”既指LP资本,也指资本市场,“智”涵盖智能、智慧、智联,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寓意宝安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结合宝安区实际,紧紧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以战新产业集群为目标,充分发挥“深圳创投日”产融对接的平台效应、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的资源集聚效应,放大论坛的招商引资效用,助力“双招双引”,吸引相关资本、企业进入宝安强链拓链延链补链。

近年来,宝安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政策体系支撑,用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重要目的地,持续引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2022年7月,宝安举办了2022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有力提升了宝安金融发展能级,结出了产融合作的累累硕果。围绕企业诉求和发展需要,宝安出台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的“1+3+N”产业政策体系。今年2月,宝安区主要领导谋划部署,率先在全市构建“一平台、一机制、一网络”的“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全区所有处级以上干部挂点服务1.1万多家“四上”和国高企业,实现重点企业挂点服务全覆盖,营造稳定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千方百计提振企业信心、市场信心,让企业愿意扩大生产、扩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