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行国企产业空间供需对接会,推进解决企业增资扩产需求 31家企业一站式挑选空间

2023-08-07 来源:宝安日报

对接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文/图)8月4日上午,宝安区国企产业空间供需对接会在区金融超市路演室举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邀请区内6家国企到场,为31家有明确产业空间需求的宝安企业搭建一站式选空间平台,精准推进解决企业增资扩产的空间需求。

宝安是产业大区,辖区制造企业众多,对研发、办公、生产空间的需求较大,当企业因增资扩产等原因腾挪或扩大产业空间时,如何快速实现优质空间的精准匹配,成了企业的难题。为切实帮助企业在宝安茁壮成长,区企业服务中心提前搜集存在产业空间需求企业的情况,并对接至区投资管理集团、建设投资集团、产业投资集团、产业发展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宝安实业集团物业管理相关部门。

记者盘点发现,31家参会企业实力可圈可点,产值规模均三千万元以上,最高者达数十亿元;所需产业空间不少于1500平方米,最高者多达4万平方米。解决参会企业的空间需求,正是为了让优质企业在宝安扎得住、留得下。

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参会代表介绍,宝安区国企产业空间具有价格优势,且租期稳定,得到众多企业的认可和选择。活动中,6家宝安区国企逐一登台,重点推介符合参会企业需求的优质物业空置情况,包含桃花源科技创新生态园、海纳百川大厦、汇智研发中心、中德(欧)产业示范园等,并对企业提出的诸如层高、承重、货梯等细节一一作出回应。

“我们扎根宝安西乡超过20年啦,无论是出于情感考虑还是企业稳定发展考量,我们都不想离开西乡。”宝企高斯宝参会企业代表贺春南告诉记者,多年来企业发展迅速,规模相较成立之初,实现了几十倍的增长,办公产地一再扩张,此次参会也是为尽快找到合适的物业。“感谢宝安区各个部门的协调,我们已经和区投资管理集团、宝安实业集团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并正在沟通自购物业的事项,我们可以安心谋发展啦。”贺春南欣喜地说道。

此外,意想达科技、毅荣川电子、宜美智科技、雷炎科技、墨库图文等企业已与参会国企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各国企将一对一跟进对接,主动上门进行服务。

在区投资管理集团园区运营总经理方燕看来,举办国企产业空间供需对接会对参会国企及宝安企业都起到实效性的帮助,企业不需要一个个园区看、一栋栋楼宇挑,到处奔波寻找合适的产业空间,国企物业运营部门也在短时间内精准对接许多大型、优质、稳定的潜在客户,实现供需端的双向奔赴。此外,对接会还增进信息的交流与沟通,国企间相互知悉彼此物业情况,将充分提升各国企服务辖区企业的水平。

据悉,产业空间供需对接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场。依据辖区企业产业空间需求动态,区企业服务中心将联动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产业空间供需对接会,着力解决企业空间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在宝安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