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员先行表率助力宝安先行示范

2023-07-0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6月30日,宝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书记抓党建”座谈会举行,通报表扬获评“薪火书记”“闪亮社专”“五星党群服务阵地”和“六个创优”项目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和示范项目,并为相关受表扬代表颁奖。会议向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号召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深圳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勇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宝安区“薪火书记”“闪亮社专”“五星党群服务阵地”“‘六个创优’项目”的通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宝安两年内实现经济跃升一个大台阶,创新能力从全国百强区第八跃升至第二、工业实力从全国工业百强区第八攀升至第四、综合实力从全国百强区第八提高到第五、投资竞争力稳居前三。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寄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伟大时代呼唤担当作为,崇高事业号召榜样引领,宝安已迎来发展的最好时期、腾飞的黄金时期,抓住、抓紧、抓实、抓稳发展机遇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核心要做到“两全两好”,重点是每一位党员、每一级党组织都要动起来、跑起来,在湾区发展主引擎、经济建设主战场、攻坚克难最前沿、为民服务第一线,时刻发挥先锋作用,引领带动全社会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加快推动“三城”蓝图成为实实在在的实景图。

会议强调,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当好示范,以党员先行表率助力宝安先行示范。要树牢信念、增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思想再放开一点、步子再迈大一点,以更多的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流程创新,更好支撑宝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真抓实干、增强本领,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鲜明导向,争当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坚决破解阻碍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困难问题。要弘扬正气、做好表率,履行好党员义务,做正气的弘扬者、正道的坚守者、正能量的传播者。

区领导董哲、孟锦锦、周学良、张松、王危、卫树强、范燕塔出席会议。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白政瑜,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涛,宝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栋,宝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圻,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陈雪松,智美·汇志园区党委书记、智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杏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