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3-06-29 来源:宝安日报

6月28日,深圳·中山联合招商大会在宝安区举行。

宝安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林捷兴 徐兴东/文 雷小舟/图)6月28日,深圳·中山联合招商大会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会见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率领的中山市代表团一行。

孟凡利、覃伟中表示,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310”具体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圳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山交流对接,大力推进双方在产业协作、科技创新、交通便捷、生活便利、营商环境及双招双引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郭文海表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山聚焦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规划等六个一体化,积极推动与深圳融合互动发展取得新进展。我们将以此次两地联合招商为契机,更加自觉全面学习拥抱深圳,加快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出中山贡献。

据了解,2023深圳·中山联合招商大会暨宝安九围国际总部区·翠亨深中合作产业园推介会共吸引160多家企业、机构参加。现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签订深圳市中山市交通一体化合作协议,深圳市宝安区与中山市翠亨新区签订两地高质量融合发展框架协议。

深圳市领导陶永欣,中山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陈晖东、欧阳锦全、冯金怡、徐剑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