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家北交所申报企业顺利过会

2023-06-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宝安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6月20日,宝安区首家北交所申报企业——深圳市富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恒新材”)顺利过会。

据悉,富恒新材长期深耕改性塑料领域,主要产品包括苯乙烯类、改性工程塑料类、聚烯烃类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富恒新材曾多次承担深圳市科技项目,截至2022年底,已获授权专利22项。招股书显示,富恒新材拟IPO募资约1.7亿元,用于富恒高性能改性塑料智造基地项目(一期)、补充流动资金。

自设立以来,北交所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丰富了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格局。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专精特新”已成为北交所企业的鲜明标签。数据显示,北交所200家上市企业中,84家已跻身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占比达到42%,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录占比更是超八成。

宝安作为产业大区,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达136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数达2154家,总量均居全市第一。“专精特新”企业已然成为宝安的一张闪亮名片。可以说,宝安区这一产业特点,与北交所重点关注的方向契合。北交所的设立也为宝安区众多创新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上市机遇。

今年2月,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交所深圳服务基地正式落地宝安,为宝安、深圳创新型中小企业更好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入新动能。为助推宝安区企业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高质量发展,宝安区今年加大上市企业培育力度,结合辖区企业需求,联动两大机构等部门定期开展培训、推进会,助力企业深入了解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加速上市进程。

2月7日,2023年宝安区企业上市系列培训会暨首场专题推进会聚焦北交所,旨在推动宝安优质企业抢抓新三板改革、北交所高质量扩容先机。6月15日,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交所深圳服务基地举办“星耀鹏城”——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培育专题活动,提升辖区企业北交所上市培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据悉,目前宝安区已提交IPO申报材料和证监会辅导备案的拟上市企业达63家,其中,已过会的企业14家,IPO在审的企业6家,已在证监局辅导备案的企业43家。接下来,宝安区将积极挖掘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统筹谋划、分类指导、完善政策,不断优化企业上市服务,持续构建全流程、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体系,推动企业多渠道、多形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