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航空公司与宝安区签署备忘录

2023-06-19 来源:宝安日报

Lilium航空公司与宝安区签署备忘录,计划设立亚洲区域总部。图为概念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6月8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与Lilium航空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后者计划在宝安区开设Lilium亚洲区域总部,以便为大湾区提供全方位的Lilium飞机销售、售后服务以及技术支持,并在未来计划逐渐扩展到中国和亚太地区。

Lilium航空公司CEO克劳斯·荣威,Lilium航空公司CCO塞巴斯蒂安·博雷尔,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锋,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出席仪式。

Lilium航空公司开发了全球首款有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于2021年9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是电动航空全球领军企业。深圳、宝安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宝安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高居全国第三,是“全球十大最美机场”之冠。2023年,深圳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低空经济”、建设低空经济中心。宝安区作为深圳的空中门户、航空航天产业聚集地,在发展低空经济方面拥有独特的大湾区核心区位、雄厚产业配套以及广阔应用场景等多重优势,现已形成“一个专项规划、一个实施方案、一个支持政策、三个服务平台、多个应用场景”的“1+1+1+3+N”宝安区低空经济工作体系,能为低空经济企业提供极佳的发展条件。

此番签约后,Lilium航空公司将与宝安持续接洽,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出Lilium Jet服务,并计划于2023年底在宝安区开设亚洲区域总部。目标是依托该总部逐步在中国和亚太地区代表Lilium销售产品和服务,并为Lilium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支持。

Lilium航空公司CEO克劳斯·荣威表示,过去几年,Lilium怀着雄心勃勃的愿景推动技术创新,现已能满足旅客的短途飞行需求,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城际交通领域有我们的广阔发展空间,我们在德国已开始为客户提供服务并获得了相应认可。中国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全球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市场,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来到中国肯定要选取最合适的地方开启我们的业务,深圳宝安区就是我们的首选,这里有庞大的客户群体,也有很多低空飞行乘客需求。深圳宝安是一个高科技产业集聚地,人们思维非常活跃,我相信很多人将会乐意用开放心态拥抱我们的低空飞行器。我们充分信任宝安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相信双方紧密合作将是我们辉煌未来的开始。

孟锦锦表示,宝安区作为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中明确的全空间无人体系试点单位,高度重视低空经济的发展。Lilium航空公司一直走在eVTOL领域最前沿,是电动航空全球领军企业。今天的签约是个美好的开始。接下来,我们将为项目的落地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大的支持,让企业安心在宝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