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2023-06-15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率队到西乡街道调研基层治理和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宋璐/图)6月14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西乡街道固戍社区调研基层治理和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并主持召开宝安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现场会,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加大力气、加大投入,多方发力、形成合力,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早行动早见效,助力宝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当天,王守睿走进固戍社区议事阁,调研并听取基层治理有关情况。他指出,要针对群众作息规律和现实需求合理调配人手,采用多种方式开展贴心服务,做到线上线下“不断档”,为民服务“不打烊”。要坚持“管用、有用、实用”导向,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模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坐落于固戍社区的文昌阁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是深圳唯一的古代塔阁式建筑,1984年9月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当天,王守睿实地调研了文昌阁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听取固戍风情街区综合整治规划。他强调,要加强文物历史文化价值的挖掘和阐释,积极推动文物活化利用,不断增进宝安的历史厚度和文化宽度。要依法依规开展整治提升工作,鼓励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等社会力量参与其中,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优化宜居环境、配齐基础设施,同时要严防违建行为,稳定租金水平,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各方。

在随后召开的宝安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现场会上,西乡街道、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区国资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航城街道后瑞社区、松岗街道沙浦社区等单位,围绕城中村综合治理主题先后作汇报分享。王守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城中村对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做到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同向发力、协同推进,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要明确时间表,建立事项清单,把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转化为硬指标、硬任务,持续改善城区环境品质,将宝安打造成为企业和人才集聚的高地,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在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把方向、凝共识、促合力、强领导,全面助力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区领导倪勇、陈龙兴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