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活动

2023-06-06 来源:宝安湾

企业资金有难处,手里的专利和商标或可变成现金流。6月2日下午,宝安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称“区保护中心”)开展了“宝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活动”。区内20余家创新主体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覆盖面尚难以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融资需求。在宝安,高新技术企业集中于高新区等产业园区,通常具有轻资产、重研发、多专利等特点,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需求迫切。

为此,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指导,区保护中心邀请了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中国银行、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诚众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本次活动。活动以讲解宝安区最新金融惠企政策、总结提炼地方和金融机构的工作经验、典型案例和有效做法的方式,围绕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对参会企业进行了贯穿式的宣讲。

“在宝安区贷款补贴新政策发布后,区知保中心积极组织本场活动,将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可进一步帮助企业做好融资工作,活动受到广大宝企,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欢迎。”区保护中心负责人杜尚顺说。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将不断强化“政企银保服”联动,为区内企业链接优质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资源,持续助力科技创新,加速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