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发布中高考“禁噪令” 全力为学子护航

2023-06-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胥雨晨)2023年高考、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及考试环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并将在高考、中考期间,会同公安、住建、交通、城管等依法行使环境噪声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噪声污染实施特别管控措施。

根据《通告》,在中考、高考备考期间(5月30日至6月6日,6月20日至6月25日),全区初、高中学校和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居民区)周围直线距离300米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实施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室内装修作业,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及其它可能产生噪声的音响器材,严禁在夜间从事广场舞、麻将、卡拉OK等产生噪声的娱乐及商业活动,禁止机动车鸣笛等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

在中考、高考期间(6月7日至6月9日、6月26日至6月28日),考点及备考学校周围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实施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室内装修作业,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及其它可能产生噪声的音响器材,严禁在夜间从事广场舞、麻将、卡拉OK等产生噪声的娱乐及商业活动,禁止机动车鸣笛等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

《通告》指出,5月30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6月28日,中午(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7:00)时段全区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生态环境部门不予办理准许中午或者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广大市民如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和本通告规定的行为,可拨打27871009(9:00-21:00)和15012562010(21:00-次日9:00)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