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能源领域国际一流展会品牌

2023-06-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6月5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展会的整体情况及特色亮点。

据悉,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将于6月29日-7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届时将通过“5+1+1”专业展览、“1+4”专题论坛和3场主题活动相结合的立体式、矩阵化活动体系,打造数字能源领域国际一流展会品牌,推动深圳构建绿色、高效、柔性、智能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

据介绍,此次展会将打造“5+1+1”专业展览,即5大专题展区、1个互动科普区和1个香港展,聚焦数字能源供给侧和需求侧,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数字化赋能等板块,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着力打造数字能源领域集专业性、实践性、国际性和前瞻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展会。

在专题论坛方面,将举办1场“数字驱动 能创未来”数字能源论坛和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论坛、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论坛、新能源数字化产业发展系列论坛、数字能源投融资论坛4场专题论坛。

展会还将举办重大成果发布会、人才交流会以及数字能源发展研讨会3场主题活动,聚焦数字能源全链条、多场景应用示范,发布重大科技创新与技术应用成果,推动技术、人才、资本、数据要素加快集聚及融通发展,着力培育数字能源产业良好生态体系。

同时,将举办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专题论坛。围绕储能产业政策、国内外储能市场、新型储能技术、储能产业安全等热点,对全球储能市场及技术发展趋势、储能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应对策略、检测标准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解析和研讨,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促进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培育新型储能产业良好生态体系方面,将举办重大成果发布会,成立储能产业联盟,设立储能产业基金,发布数字能源白皮书,集中展示深圳充储放一张网建设1.0版本及虚拟电厂建设成效;通过人才交流会、投融资论坛,拓宽储能企业投融资渠道,推动储能企业创新技术成果化、产业化和应用示范。

本次展会规模5-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地区)400家以上单位确定参加展会。此外,本次展会将有100多家深圳相关储能产业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