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湾区芯城有了“企税管家”——宝安首个“税务+街道”在燕罗诞生

2023-06-05 来源:读特

6月2日下午,在燕罗街道和宝安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宝安区首个“税务+街道”《企业管家与税务管家合作共建协议书》,这也是燕罗街道“红芯十事”项目中“企业服务‘有温度’”的重要一环。在今后的工作中,企业管家的服务优势、经验优势,叠加税务管家的技术优势、渠道优势,将释放出企业服务倍增效应,助力燕罗湾区芯城高质量发展。

“企业管家”和“税务管家”强强联手

当日,在燕罗街道和宝安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企业管家与税务管家合作共建协议书》,标志着“企业管家”和“税务管家”强强联手,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

据悉,燕罗街道于去年全市首创“企业管家”爱企服务行动,百名“企业管家”团队走访企业3740家次,解决诉求207宗,企业满意率达99%,并获评2022年深圳营商环境十大示范案例,助力燕罗街道全区唯一获评深圳市区街营商环境“创新十强街道”。今年,燕罗街道启动企业管家2.0版,并纳入“红芯十事”项目清单,力争将企业管家团队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样板。

燕罗税务所和第七税务所具体承接燕罗辖区企业税务工作,于近日制定出台《燕罗税务所 第七税务所“税务管家”工作实施方案》,专业人员将为燕罗辖区营收排名前50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让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优化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燕罗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翻阅协议书看到,“企业管家”和“税务管家”将携手合作共建,每季度定期开展惠企政策解读、涉税业务流程指导、沟通技巧等方面的内部培训交流,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优化服务质量;在每季度一轮的共同走访中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涉税问题以及对营商环境、涉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建立台账,特别是为芯片产业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合力为企业纾困,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双方还将定期联合举办大型惠企政策讲解会,及时为企业传达和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做到惠企政策广覆盖、及时享。

“企业管家”和“税务管家”携手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

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燕罗街道与宝安区税务局携手优化企业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项探索和突破。希望“企税管家”团队在共同走访、联合宣讲、合力纾困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广度、挖掘合作深度,携手为企业提供效率更高、服务最好的爱企服务,合力开创政府有为、企业受益、多方共赢的良好格局,共同营造燕罗亲商、稳商、重商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宝安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携手燕罗街道积极发挥“企税”管家效能,在攻克难关上更加聚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典范;在履行职能上更加聚焦,推动税惠政策精准直达;在税收治理上更加聚能,争做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以“企税管家”合作框架签约为起点,与各部门、各街道携手,持续优服务、激活力、促发展,让市场主体充分感受重商、稳商、优商的税务诚意。

签约仪式后,“企业管家”和“税务管家”召开惠企政策、税收政策培训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为企业送上最真情的服务、最坚实的援助、最精准的政策、最专业的指导、最及时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