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增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3-06-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5月30日,科技部正式对外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194家孵化器被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来自深圳。其中,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众里创新孵化器、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这3家来自宝安。截至目前,宝安共有20家国家级孵化器,总量连续4年位列全市第一,累积成功孵化毕业企业1228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

为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近年来,宝安高度重视孵化器建设和发展,不断完善创业孵化载体服务体系,打造创新载体品牌“科技桃花源”,助力科技园区提质增效。

2022年,宝安区在科技部火炬系统登记的各级孵化器53家,为3078家企业提供约130万平方米孵化场地,81%的孵化器配备了孵化资金,资金总额超3.3亿元;孵化基金投资在孵企业54家,带动134家企业获得各类投融资总额超48.7亿元,其中柠檬光子获超2亿元融资;2022年培育毕业企业329家,其中营业收入超过5千万元企业76家,高新技术企业123家。

1.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

园区建有党群服务中心、检测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茶艺室、创业咖啡、人才公寓、免费巴士等公共设施,为入驻企业打造了两大公共服务平台:电子产品打样及检测服务平台、“园区信用+”智慧服务平台,并形成了五大特色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大中小企业融通、电子产业供应链与智造服务、法律援助服务、人力资源服务。

园区代表性企业:

深圳中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得到广东省气凝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认定。公司拥有国内最大规模气凝胶粉体以及气凝胶毡生产线,其二氧化硅气凝胶获得2022年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深圳市智鼎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行业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已取得多项技术发明专利,成为国内唯一基于自主IP核并通过ETG国际组织一致性认证的公司,突破德、美、日多国公司对我国运动控制实时工控平台的“卡脖子”战略,在产品上实现了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替代。

2.众里创新孵化器

众里是集空间运营+产业孵化+创新投资+社群运营于一体的孵化器品牌。旗下已运营众里创新社区·宝体、众里创新社区·兴东、众里创新社区·洪浪北及众里投创汇·高新园4个项目,累计为超过1200家企业提供“全要素”孵化服务,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工信部)、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宝安区首家)、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首批)等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10余项资质认定。

园区代表性企业:

园区汇聚了各类优质企业及创新人才,高新技术企业及高层次人才项目占比近23%。

其中,在孵企业深圳市达旦数生科技有限公司的“AI虚拟人”项目,致力于打造AI驱动的虚拟人产品,将人类从重复性劳动中释放,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深圳喜雾优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加州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尼古丁盐发明人邢晨悦博士创立的电子雾化烟品牌,其研发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喜雾MYST Labs已在我国2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10000家零售终端网点。

3.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

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致力于打造集聚互联网、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园区建筑面积为54781平方米,规划了独立办公室、个性化订制办公室、联合办公空间等。同时,园区向全部入孵企业提供包括中小型会议室、培训活动室、商务洽谈室,以及科技服务机构驻点办公的科技信息服务站、创新创业辅导站等在内的公共孵化服务场地。

园区还为入孵企业配备了14人的专职服务管理团队,其中10人拥有孵化器从业资格证,2人已取得创新创业导师资格证,另外还聘请了7名人力局认定的创业导师组建专家服务站。

园区代表性企业:

深圳佰易兄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从事运营商业务代理、电商礼品卡销售、公共便民缴费、腾讯赛事执行、企业全方位互联网推广、小程序开发的综合性互联网增值业务服务商。公司采用数字化商品销售和服务模式,自主研发和运营“BY88.NET 数字商品”交易系统,服务于金融、国企、互联网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