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园区亩产贡献论英雄

2023-05-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5月30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石岩街道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调研听取园区建设及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情况,推广石岩提高园区亩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经验做法。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参加活动。

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产业大区,近两年来,宝安大力推进“1113”工业园区提质增效行动。其中,石岩街道立足石岩湖科创城发展定位,推动水田第四工业区、塘头第三工业区、金龙工业区、中瑞产业园等8个老旧工业园区整治提升,截至目前整治提升厂房面积33.21万平方米,解决了16家规上企业的空间需求,园区入驻规上企业的租赁面积占比超90%,园区亩产实现了翻番。

会前,王守睿、王立德等区领导与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了水田第四工业区和园区入驻企业深圳时代能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王守睿对石岩街道的园区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拓空间、稳增长、促发展,因地、因业、因企、因时制宜推动产业发展,各街道要向想干、能干的社区集体给予政策和资源支持,鼓励和引导集体物业为产业发展作贡献。

会上,石岩街道、区工信局、发改局、科创局、福海街道先后围绕会议主题作汇报。王守睿指出,要对宝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直面宝安面临的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宝安乘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明方向、明策略、明路径,全力推动宝安产业形成集群矩阵,并以集群矩阵作为牵引,以龙头链主来带动,以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优质空间强保障,以亩产贡献论英雄。要聚焦重点、抓实关键,牢牢守住宝安的低成本优势,按照“整备为先、整治为主、转型为要、更新为辅”的要求推动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坚持制造业立区,加快把宝安的综合优势转化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强力推动老旧工业园区整治提升,明确各园区的升级路径,做到有序推进、稳中求进,为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空间保障。要把握当下、主动作为,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工作意识,高效挖掘现有空间潜力,精准制定实施惠企政策,既要扩增量、更要稳存量,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沈金章,区委区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发改局、科创局、工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区国资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十个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