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宝安展馆:170件文创产品亮相 突出数字未来概念

2023-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23年6月7日至1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5月29日,记者从第十九届文博会宝安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文博会宝安设置了1个主会场及11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展馆将突出“数字未来城”展示概念,借助数字化展现形式,描绘宝安世界先进制造业强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集群和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远景宏图。

第十九届文博会宝安展馆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馆(11号馆),展位面积615㎡。展馆突出“世界级先进制造城·数字造梦”“国际化湾区滨海城·数字创链”及“高品质民生幸福城·数字拓圈”三大策展主题,选用海蓝色和天青色为主色调,寓意极目远眺,纯净透彻,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高歌猛进,文体旅商融合发展活力迸发、非遗产业化发展勃勃生机。

宝安展馆效果图

据了解,宝安区现有文产企业9300多家,其中规上文化企业460家,上市文化企业8家,深圳文化企业100强18家、位居全市各区第二位。现有区级文化产业园区11家,其中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区7家。3月份以来,通过公开招展、定向邀约、部门推荐等方式,累计收到45家区内重点文化企业报名参展。经过筛选,本届文博会宝安将携31家单位(25家企业+6个非遗展示项目)的170件文化创意产品亮相。其中,专精特新企业7家,占比23%;国高企业11家,占比35%;首次参展企业15家,占比48%。

除主会场外,在本届文博会上,宝安区精心设置了11家分会场,分别是深圳F518创意园、深圳·新桥影视产业基地、深圳大视界国际影视文体产业园、深圳书城宝安城、松岗琥珀文化产业园、深圳滨海艺术中心、茶阅世界、艺立方非遗(文旅)产业园、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文化潮汕博览园、定军山电影科技产业园等,其中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为宝安区培育的新增分会场,这也是深圳滨海演艺中心自2021年正式运营后首次申办文博会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