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室外避难应急演练

2023-05-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陈嘉颖 张松智)日前,松岗街道开展室外应急避难演练,旨在强化街道应急工作队伍正确、迅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演练联合了城建、城管、第五学区教育办、室外避难场所管理单位(松岗中学、潭头小学、松岗实验学校、松岗第一小学、松岗体育中心)、13个社区工作站、网格中心、应急管理办(武装部)、消防、交警、松岗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共6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应急演练。

据悉,室外避难场所应急演练模拟了地震自然灾害及伴有次生衍生灾害的情况,演练中需要将社区受灾群众紧急安置到松岗文化广场。现场,各工作组有序进行人员清点与安置,对避难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与核对,宣读《应急避难场所避难(险)人员守则》,清点物资并做好场地清洁。

此次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演练全程协作紧密,配合处理有序,演练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展示了松岗街道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战能力与应急救援能力,为“平安松岗”提供强有力的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