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共同打造宝安产学研合作新业态

2023-05-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李沐纯)5月26日,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材料院)邀请了17家宝安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来访,向企业代表们全面展示电子材料院的研发能力、人才队伍、分析检测、工艺验证等资源优势,以高新技术能力服务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容大感光、博敏电子、重投产发、时创意、崇达、卓茂、荣者光电、格润智能等17家宝安区企业走进电子材料院,电子材料院高级技术骨干们与宝安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们面对面探讨先进电子材料的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深入剖析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为企业技术提升、发展变革提出新思路。技术大咖们还共同探讨了先进电子材料产业发展,如何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更多场景,实现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电子材料院作为宝安区落户的第一家高端基础研究机构,希望携手伙伴,聚焦企业服务,深耕行业生态,共同打造宝安产学研合作新业态。同时,电子材料院坚持合作共赢,聚集各方智慧,依托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十余年科研经验,助力宝安区乃至深圳市、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一流的技术实力、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加速创新增长。

开放日当天还邀请两位科研老师,深入分析人工智能(AI)时代材料制造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电子封装领域的应对方案,同时分享封装材料失效分析与可靠性分析的典型案例,为现场企业代表提供企业技术升级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