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小学“帐篷之夜”精彩连连

2023-05-29 来源:宝安日报

挑灯夜读,帐篷之夜。

宝安讯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杨教 文/图)26日,裕安小学下午放学后,全校(目前只有一年级)200名萌娃不想回家,非要留在学校。原来,他们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晚安夜读·帐篷之夜”。

当晚7时,记者赶到该校借址办学的弘雅小学,只见操场之上,整齐有序地排满帐篷。一旁的舞台上,彩灯闪烁。家长们的目光,望向舞台,充满期待。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校长李桃辉介绍,“裕安小学创校10个月来,一直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此次帐篷之夜,既是专属裕安学子的经典阅读之夜,也是面向家长和教育同行的学生社团首秀。”

网球、健美操、京剧、合唱、葫芦丝、武术……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社团首秀震撼登场,裕安少年崭露锋芒。

活动中,教师同台,2022年深圳市语文教师课文朗诵大赛小学组一等奖获得者刘颖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民间故事讲述《漏》,一人分饰五角,异常精彩;家长助演,夜幕降临的雨林中,小动物们准备睡觉了,一个可怜的小家伙却哭了起来,大家被吵醒了……5个家庭共同演绎的绘本剧《夜晚的声音》,赢得满堂彩,剧中有一位神秘嘉宾,狐狸警察的扮演者,竟是深圳广电知名亲子教育节目的主持人!

“……学业如何深造,精神如何舞蹈,看我裕安少年,文章气节清高……”当晚,该校校歌《裕安少年不凡》首次发布,唱响长空。校歌由校长作词,著名歌星姚贝娜之父姚峰作曲。

表演结束,帐篷同时亮灯,亲子夜读开始。记者现场看到,有的家庭还带来了小书桌、小风扇;有的则带来了《告别拖拉坏习惯》《梦想是人生的翅膀》等多本书籍,感受互换分享阅读之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