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合力 赋能乡村振兴

2023-05-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妇联为赤石镇中心小学学生捐赠图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陈梅胜 文/图)近日,宝安区妇联主席王妍霞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妇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座谈,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共促两地妇联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汇聚巾帼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宝安区妇联一行详细了解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儿童工作现状和亮点。随后,双方就两地妇联合作机制的构建和完善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妍霞表示,此次两区妇联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优势和区域合作优势,深化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两区妇女儿童事业迸发出更多智慧与力量。

当天,宝安区妇联与深汕妇联正式签署了《深圳市宝安区妇女联合会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战略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宝安妇联和深汕妇联将加深对话交流,推进双方思想引领、巾帼建功、权益保制、家庭文明、儿童友好、组织建设等协作机制的建立、完善和落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推动两地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下午,宝安区妇联与深汕妇联一同前往赤石镇党群服务中心,与来自宝安区的四位帮扶赤石镇的驻村第一书记汇合,举行儿童友好图书角揭牌仪式,并向儿童代表赠书。据悉,赤石镇党群服务中心儿童友好图书角由宝安区妇联捐赠,旨在丰富赤石儿童阅读视野,帮助他们从阅读中获得知识和力量。

紧接着,双方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起,来到赤石镇中心小学参与图书捐赠仪式,并参观“我的美丽家乡”主题绘画展。据了解,宝安区妇联还为该校捐赠了一批地球仪、文具用品,助力学校提升教学质量;深汕·赤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全校18个班每个班级教室捐赠了图书角的书柜。近年来,为助力和促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宝安派驻赤石镇干部积极投身校园帮扶工作,协助做好赤石镇人才振兴战略。

宝安妇联与深汕妇联的此次合作,是新时代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有效举措。接下来,双方将持续强化战略合作,完善联动发展机制,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巾帼助农行动,深化两区儿童友好阵地资源共享,谱写两区妇儿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