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南国——贾发军中国画作品展”在宝安拉开帷幕

2023-05-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郑格端)丹青妙笔生花,翰墨飘香南国。5月27日,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美术馆)、郑州市政协嵩山书画院、郑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一雍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协办的“墨染南国——贾发军中国画作品展”拉开帷幕。这是宝安美术馆今年主办的一次高水平的艺术展览,旨在更高水平服务市民,提升大众审美。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吴晓君,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向兵,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炜,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韩军,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宝安区美术馆馆长王文舵,宝安区美术馆联盟主席许晓鹏、副主席官振彬,宝安区一雍美术馆馆长林启中,宝安区美术馆联盟成员及艺术家们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贾发军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也是河南省中青年画家中具有创作实力的代表性人物之一,近年来,他的国画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重要展览并获奖。与此同时,贾发军与宝安的渊源颇深,曾是深圳宝安画院特聘画家,长期与宝安本土艺术家们交流探讨、互磋技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研讨会及笔会活动,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挥毫泼墨,畅叙心怀,场面气氛活跃。深圳美术界画家代表与郑州美术界画家代表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河南当代美术发展现状以及中原画风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的了解,并就两地美术工作发展探讨新的思路与合作方向。

贾发军在本次活动中对深圳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美术馆)、宝安区一雍美术馆、宝安区美术馆联盟等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展览为两地美术家的交流与对话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今后两地能策划举办更多展览、写生与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和提升两地美术事业蓬勃发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贾发军国画作品60余幅,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三大类别,作品主题积极向上,题材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不论人物、花鸟、山水均十分具有个人风格。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美术馆)是宝安区对外文化宣传和交流的窗口之一,中心立足本土,守正创新,以服务市民,传播优秀文艺作品为己任,以“走出去,请进来”为原则,重视对外交流提升,为城市的文化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