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畔,高燃现场!直击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茅洲河龙舟赛决赛日

2023-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旅游出行日签实景清新手机海报.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8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 刘炜烽)5月28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茅洲河段举行开幕仪式和决赛。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5281025371.jpg

本次龙舟赛为省级赛事,层级更高、参赛范围更广、影响更深远,赛事入场总人数(含运动员)超5000人次。本次比赛也是宝安区燕罗街道继2018年、2019年之后,第三次举办茅洲河龙舟赛。

微信图片_202305281017121.jpg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鼓点《龙鼓起舞》中拉开帷幕,紧接着24支参赛队伍进行龙舟巡游,这些龙舟队伍不仅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澳门、广州、珠海、佛山、惠州、江门、东莞、中山、肇庆的16支队伍,还有深圳龙华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松岗街道和燕罗街道的8支本土队伍,共24支队伍竞逐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528161834.jpg

龙舟点睛仪式是龙舟竞渡前举行的传统仪式,是传统龙舟文化的主要内容之一,随着龙舟运动的发展又注入了现代时尚元素,成为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符号。GH1A9828.JPG

在一系列精彩的节目过后,比赛正式开始!当天的赛事分别为粤港澳男子组200米和500米的半决赛、排名赛、小决赛、决赛,粤港澳女子组200米和500米的第三轮,本地组200米和500米的小决赛、决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新会泓达堂陈皮龙舟队荣获粤港澳男子组冠军,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和惠州博贺龙舟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东莞万江南方科技龙舟队荣获粤港澳女子组冠军,中国香港女子龙舟代表队、深圳市女子龙舟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本地组第一名由燕罗街道塘下涌江夏黄氏龙舟队获得。

9R3A6489.jpg

9R3A6456.jpg

9R3A6451.jpg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茅洲河龙舟赛是宝安“文化+体育”的生动实践,通过赛事促进了深港文化间的交流。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宝安作为深港文化之根,将充分利用茅洲河龙舟赛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深港两地的社会各界和文化人士参与到比赛中来,让社会各界看到宝安开发建设的新面貌。宝安将通过赛事的开展,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增强港澳同胞的认同感和凝聚力,进一步推进深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产业、商贸的有机融合。微信图片_202305281319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