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机电产品畅销中亚

2023-05-26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海关关员到机电企业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孙颖婷 许桦 文/图)日前,宝安企业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海关提交了一批出口哈萨克斯坦国产智能音箱的原产地证书申请。在海关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下,经原产地系统智能化数据逻辑比对验证通过,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证书申领和自助打印,为出口中亚的国产智能音箱贴上“中国制造”标识。

据悉,今年以来,奋达科技对哈萨克斯坦的智能音箱出口持续增长。“2023年前4个月,我们已向哈萨克斯坦出口智能音箱7万多台,价值近3000万元。而去年我公司累计出口2万余台音箱至哈萨克斯坦,可以说今年对中亚的销售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奋达科技关务经理蔡亚四兴奋地表示。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深圳海关监管出口中亚五国机电产品4.5亿元,同比增长21.6%。

面对中亚国家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深圳海关指定企业联络员指导企业优化申报流程,综合运用提前审单、分类查检等便利措施压缩作业时长25%。依托风险监测点收集机电产品类不合格案例、通报召回信息等186条,提供精准预警及防范建议,助企强化质量管控和合规应对。支持企业在传统的海运渠道外,选择国内更加顺畅便捷的中欧班列这一物流通道,通过新疆的陆路口岸直通中亚市场,进一步提升运输时效性、降低出口综合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