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流塘社区开展“‘盒’你说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游映雪 源惠红)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近日,西乡街道流塘社区在流塘小学内开展“‘盒’你说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了蒲公英讲师向少先队员们宣传推广牛奶盒的回收再利用,包括牛奶盒资源回收的意义、用途、回收要求和步骤等等,让少先队员们对牛奶盒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当天学校午餐刚好有牛奶,在午餐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将上午所学知识应用起来,自发开展了牛奶盒回收行动,主动将牛奶盒清洗干净后交给班主任老师,送至社区暂存点集中收集,由社区工作人员送往专门的回收处理厂进行加工处理,使其成为可再利用的原材料。

流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流塘社区将持续推进开展此项活动,呼吁更多人重视牛奶盒的分类回收。同时,也会多措并举持续开展蒲公英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学生参与并带动家长践行垃圾分类,进一步美化生活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