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在宝安落成 跨国巨头在深建全球标杆工厂

2023-05-24 来源:深圳商报

5月23日,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正式落成。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素红 文/图)深圳吸引外资再添重磅项目。5月23日,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法雷奥集团位于深圳宝安的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正式落成。该项目是法雷奥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增资扩产,产线主要涉及远程通信模块、5G通讯模块、超宽带模块、前视摄像系统及域控制器等产品。据了解,法雷奥计划在宝安建设集团灯塔工厂。

随着汽车产业技术革新所带来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变革趋势,深圳迎来发展汽车产业全新的机遇窗口。以法雷奥为代表的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落户宝安,将为深圳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资料显示,法雷奥集团(Valeo)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世界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是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客户覆盖全球主要车企。在智能驾驶领域,法雷奥既是行业先驱又是全球引领者,全球每三辆新车就有一辆配备了具有法雷奥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2005年,法雷奥将旗下的法雷奥汽车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法雷奥)落户于宝安福永。这是法雷奥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15个工厂,由法雷奥集团100%控股。

深圳法雷奥长期以来不断增长的业绩,为法雷奥在中国加码投资带来了信心。据介绍,深圳法雷奥是法雷奥集团目前生产规模最大及产能最大的工厂之一,现有员工人数超过3600名。深圳法雷奥未来五年销售额预期将保持每年20%以上的高增长率。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位于宝安福永街道,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该智能制造中心相关的产线主要涉及远程通信模块、5G通讯模块、超宽带模块、前视摄像系统及域控制器等智能驾驶产品。分析认为,该项目的启用,将为宝安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注入新动能。数据显示,2022年,宝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增加值达130.5亿元,同比增长15.2%。

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完善的服务体系、优良的营商环境,令宝安成为招商引资“强磁场”,全球高端资源和大项目正加速集聚。记者了解到,5月17日,深圳市发改委、宝安区与西门子(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重点围绕制造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西门子数字化业务资源在深圳布局。其中,西门子运动控制研发创新中心项目、西门子增材制造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等已落户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