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支队伍逐浪竞渡!茅洲河龙舟赛本周末开赛!内附观赛指南

2023-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贺靛婧)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将于5月27日-28日,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茅洲河段(燕山学校前)开赛!据了解,这是燕罗街道第三次举办茅洲河龙舟赛,也是今年大湾区的首场龙舟赛事。

往期精彩图片

本次龙舟赛为省级赛事,共有24支队伍参赛,其中粤港澳大湾区16支队伍(男子组12支,女子组4支),深圳本地8支队伍。赛时现场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计700余人,创历史新高。此次龙舟赛不仅人数众多,赛事队伍质量也更上一个台阶。其中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顺德大良龙舟队将代表我国出战国际龙舟联合会第 16 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此外,洪佛拳龙舟队由深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洪榜开带队参赛。

往期精彩图片

据介绍,宝安“赛龙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燕罗街道在2018年和2019年成功举办了“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为更好地迎战本届龙舟赛,本地居民积极参与赛事,从4月就开始了队伍训练,并于5月12日,在茅洲河畔举行了龙舟“上水”和采青仪式,期待他们比赛当天的精彩表现!

往期精彩图片

本次龙舟赛为期两天,5月27日将举行男子组预赛复赛,女子组轮次赛 第一、二轮,本地组预赛、复赛、半决赛。5月28日将举行开幕式,男子组半决赛、决赛。女子组轮次赛第三轮,本地组决赛。感兴趣的观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到现场观赛。

观赛方式

5月27日为预赛及半决赛阶段,上午8:00-11:00观众可在安检处现场扫二维码填写本人基本信息报名,方可进入观看比赛;

5月28日为开幕式及决赛阶段,观众需凭纸质门票于上午8:30前检票入场观赛,实行“一人一票制”入场,观赛区为茅洲河北岸,经过安检后根据门票划分指定区域进行免费观赛。

决赛纸质门票领票方式

决赛纸质门票发放采用实名制,5月28日开幕式及决赛阶段纸质门票由群众持本人身份证,到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辖区内五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名免费领取,一人限领一张(送完即止)。

(一)领票日期:5月22日起-5月26日止;

(二)领票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三)各社区免费领票地址:

1.燕罗街道罗田社区罗中路南区461号罗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29936551

2.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红湖路33号燕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27146566

3.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洪桥头路4号洪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29762661

4.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众福路12号塘下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27072611

5.燕罗街道山门社区麒麟花园B栋山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27066264

温馨提示

建议市民在龙舟赛观赛期间绿色出行。赛场附近有燕川社区公园公交站、喜高厂公交站,市民可乘坐M332、M178、M260、M286、M248、M488路右环路公交。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上午7:00至13:00,燕罗街道洋涌路南侧(松罗路—众福路),除持有专项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请社会车辆和公共汽车经广田路、松罗路绕行。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