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坚定“加码”宝安 法雷奥新项目落成

2023-05-24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上午,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在福永落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5月23日,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宣布正式落成。这是今年4月宝安代表团赴欧洲“双招双引”签订系列合作协议后落地的最新成果,也是宝安继5月中旬签署西门子运动控制研发中心及增材制造实验室项目合作备忘录后,又一取得重大进展的外资外企项目。据悉,法雷奥集团还将在宝安建设集团灯塔工厂。

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领导陈龙兴、朱云,法雷奥CDA事业部全球总裁Marc Vrecko,法雷奥中国区总裁周松,深圳法雷奥高级总经理、CDA中国区高级运营总监贺显军等出席活动。

法雷奥集团(Valeo)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客户覆盖全球主要汽车厂,其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业务位居全球第二。2005年,法雷奥集团在宝安区福永街道独资成立法雷奥深圳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法雷奥”),十余年来,法雷奥集团不断“加码”在宝安的投资并取得丰厚回报。目前,深圳法雷奥已发展成为集团产能最大的工厂和规模最大的电子研发中心,Marc Vrecko盛赞深圳法雷奥的迅猛发展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宝安速度、福永速度”。

长期以来,宝安与法雷奥集团保持紧密沟通。今年4月,王守睿率宝安代表团赴欧洲开展“双招双引”交流合作活动,期间前往法国巴黎,登门拜访了法雷奥集团总部,举行了中国(深圳·宝安)-法国(巴黎)汽车产业链招商座谈会,并与法雷奥集团高管团队深入交流,双方签订增资扩产协议,约定在宝安进一步扩大投资,全力打造中法经贸合作的典范项目。

日前,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宣布正式落成,这是宝安与法雷奥集团深化合作、落实增资扩产协议的重要里程碑。该项目产线主要涉及远程通信模块、5G通信模块、超宽带模块、前视摄像系统及域控制器等智能驾驶产品。据悉,深圳法雷奥未来五年销售额预期将保持每年20%以上的高增长率。

智能网联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也是深圳“20+8”产业规划的重要集群之一,更是宝安坚持制造业当家、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的重要支撑。包括深圳法雷奥在内的一众企业,是宝安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坚实支撑。去年,宝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增加值达130.5亿元,同比增长15.2%,排名全市第二,涌现出航盛电子、镭神智能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

今年以来,宝安发布了《培育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并开工建设燕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根据规划,宝安将聚焦整车制造、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四大领域,抢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到2025年,宝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产值规模力争突破700亿元,增加值规模突破200亿元,打造千亿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