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3-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彩群 蔡碧亿)每年的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增长辖区居民家庭教育知识,促进正向的亲子沟通和陪伴,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福海街道开展了“激扬家国情 德育铸未来”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十七届母亲节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福海街道妇联主办,内容覆盖了子女0-18岁成长的各个阶段,共计开展了5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200多个家庭参与,进一步营造了福海“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的良好氛围。

5月20日,随着“青春期亲子关系工作坊”落下帷幕,宝安区福海街道“激扬家国情 德育铸未来”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十七届母亲节活动圆满结束。当天,科学育儿工作坊(0-3岁)、亲子户外探索工作坊(3-6岁)、家庭性教育工作坊(6-10岁)、青春期亲子关系工作坊(10-18岁)四场活动在福海街道妇儿中心、立新湖公园文创园陆续开展。来自深圳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的3名讲师分别向家长们传递了与“吃、睡、玩”有关的科学育儿知识,与生命诞生有关的性教育知识,并且指导家长如何开展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处理青春期子女的“厌学、网瘾、追星”问题,内容丰富实用,干货满满。

据悉,本次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活动形式多元,有户外亲子游戏、有室内讲座,专题工作坊等等。此外,由宝安区妇联统筹开展的“家·驿站”专家咨询门诊也在家庭宣传周期间落地在福海街道家庭服务中心,深圳市教科院心理研究员、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王秋英主任,深圳市康宁医院“安心行动”工作室徐福山副主任,深圳大学卢宁教授现场“坐诊”,为有需要的家庭“把脉”,助力家长更好地处理家庭教育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同时也为福海街道的社工、心理咨询师们提供不同方向的家庭教育服务督导,培育家庭教育指导人才,提升街道的整体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