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河停车场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3-05-23 来源:宝安日报

东宝河停车场历经近2年6个月的建设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言杰 何展鹏/文 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刘佳琦/图)5月19日,随着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项目东宝河停车场盖体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该停车场历经近2年6个月的建设,终于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目标,成为深圳地铁四期调整线路率先封顶的场段工程之一。

东宝河停车场位于宝安区茅洲河南侧、深圳外环高速西北侧及广深沿江高速东侧所围合成的梯形区域,地块长约810米,宽约210米,结构形式为多柱多跨结构。东宝河停车场濒临出海口,地基基础软、建设面积大、盖体高度高。

据介绍,项目开工以来,参建单位积极采用超深大直径钻孔灌注桩解决地基基础软弱问题,并通过交替施工、流水作业解决了施工场区狭小问题。同时,参建各方严守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纪律,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科学的监控和测量,为东宝河停车场的顺利封顶奠定了坚实的组织、技术和安全基础。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宝河停车场631根立柱均采用“镜面混凝土”施工工艺,立柱色泽光滑平整、匀称大方,极大地节约了后期装饰装修成本。

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始于12号线一期工程海上田园东站,沿蚝乡路和规划沙井路地下敷设,止于宝安大道和沙江路交叉口的松岗站,线路全长8.05公里。共包括6座车站、6个区间,新建1座东宝河停车场和1个出入场线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