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机场”就在咱宝安

2023-05-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下称“深圳机场”)获悉,第13届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新闻发布会暨第12届世界空姐节于日前在香港举行,深圳机场蝉联“世界十大美丽机场”第一名,这也是深圳机场第三次荣膺此项殊荣。

深圳机场获2023世界十大美丽机场第一名,同时还荣登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榜单。“美丽机场”评价指标涉及机场建筑规模宏伟、设施先进、管理规范,机场建筑设计美、环境舒适美观,能为顾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等多方面。于深圳机场而言,T3航站楼+卫星厅的组合,让其颜值和内涵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启用不久的卫星厅已成为深圳机场建设世界一流国际机场的重要“加分项”,成为展示深圳开放活力和现代化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作为深圳机场按照“五星机场”标准打造的首个重点基础设施,卫星厅设计理念来源于深圳的“科技+自然”的城市特点,从连接世界的互联网络、深圳市花簕杜鹃提取的三角形元素,贯穿建筑及室内设计,既展现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机场的美好愿景,又体现深圳科技与自然兼有的城市气质。

卫星厅大气时尚,除了多处融入簕杜鹃元素的匠心设计外,还搭配春夏秋冬四季主题,以及木色屋顶、钻石天花板等,整体观感时尚温馨,给广大旅客带来全新体验,赢得了广泛赞誉,不仅自身获得国内业界最高的“鲁班奖”,也助力深圳机场软硬件设施与世界一流接轨,连续两年获全球最高的SKYTRAX“五星机场”认证。

三次荣膺“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深圳机场的“秘诀”是什么?近年来,深圳机场致力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还以“五星服务”为牵引,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推进200项五星机场创建任务,围绕旅客出行全流程,打造全链条精品服务。

通过进一步细分旅客群体,推出“深系列”服务子品牌矩阵,聚焦“一老一小”推出“深爱银发、深爱童行”等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为旅客出行增添暖意;升级“行李门到门”服务产品,扩大服务范围覆盖进出港所有旅客,更多旅客享受到空手出行的便利性,该项目入选国际航协全球行业优秀推荐范例。

本次评选活动由世界航空小姐协会(WASA)、世界城市合作发展中心(CDCWC)航空专业委员会、走遍全球旅行家协会主办,新闻发布会当天依例向全球发布十余项年度研究评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