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甜蜜名片”走进更多人心中

2023-05-22 来源:宝安日报

联谊活动拉近了青年男女的距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文 宋璐/图)荔枝为媒,甜蜜相约。5月20日,在凤凰山求雨坛黄田荔枝基地,“520我爱荔”2023中国“黄田荔枝”青年男女联谊活动拉近了航城街道各个行业公司的青年男女的距离,也标志着第四届黄田荔枝文化节正式启动。

“你比划我来猜”“抛绣球”“传呼啦圈”“成语接龙”……荔枝树下,青年男女通过精心设置的互动小游戏增进了解,欢声笑语打破了大家初时的尴尬,约会环节迅速将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青年男女各自向心仪的对象赠送了玫瑰花、荔枝并交换了联系方式,甜蜜“牵手”。“以荔枝为媒的联谊活动确实很新奇,我们希望等荔枝成熟的时候能一起来摘荔枝。”参与活动的年轻人非常开心。

黄田荔枝是航城街道的一张“甜蜜名片”。“我们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单身青年交友的平台,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去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也借此机会将黄田荔枝这样的本土名片传递到更多年轻人的手里,希望大家在航城落地生根,共同发展。”黄田荔枝品牌发展运营部工作人员张海婷说。

5月,黄田荔枝进入膨果期,“目前,黄田荔枝长势良好,第一批预计在6月18日上市。今年产量相比较去年而言,总体为中上表现。”深圳地标农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莉芳表示。2018年底,黄田荔枝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是深圳唯一农产品地理标志。为了更好地推广与传承黄田千年荔枝文化,当天,还举行了深圳市黄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同时也标志着第四届黄田荔枝文化节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第四届黄田荔枝文化节还将开展黄田荔枝采摘仪式、黄田荔枝品牌文化论坛、黄田荔枝杯掼蛋邀请赛、黄田荔枝园亲子体验活动以及黄田天后古庙妈祖巡安等活动,让这张“甜蜜名片”走进更多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