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目标任务 加力推进各项工作

2023-05-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5月17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动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招引补链强链固链企业、龙头链主企业和行业平台型企业,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攻关,支持企业加快布局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战新产业新赛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优化“三个一”企业服务,加快惠企政策落地速度和宣讲力度,真心实意助企纾困解难,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住房、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围绕产业发展所需精准引进人才,全面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大力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宝安贡献。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积极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出台工作方案及帮扶支持方案,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政策水平和抓落实能力,确保全区“百千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参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加大对口帮扶赤石镇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赤石镇乡村“五个振兴”“五美行动”,结合赤石镇产业情况和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双向飞地”实施路径,继续深化“总部研发+母工厂+基地制造”产业链分工体系,推动两地双向奔赴、双双联手、双优叠加、双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组织领导,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开展基层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学、作表率,推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用好每周二的“基层调研服务日”,大兴调查研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