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家国情 德育铸未来

2023-05-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激扬家国情 德育铸未来”——2023年宝安区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暨第十七届母亲文化节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是宝安区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由宝安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宝安区妇女联合会、宝安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

现场发布了2023年宝安区家教家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千万家庭的好家风,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参观了宝安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区妇联在妇儿大厦专门打造了宝安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增强教育实践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活动宣读了2023年宝安区“美丽母亲”“最美家庭”表彰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庄少岑等10名“美丽母亲”和丁如怡家庭等20户“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表率,引导和带动更多母亲和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传播科学家教理念,树立家庭文明新风。

当天,宝安区支边支教支医干部家庭联络服务站、宝安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以上新成立的服务阵地将通过持续开展家教家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做支边支教支医干部家庭的娘家人,做高效服务的暖心人。

活动还邀请了家庭期刊集团《孩子》杂志执行总编、广东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祁丽珠做客家风讲堂,为大家带来第一期主题分享“好家教好家风成就新时代好家庭”。

市妇联领导杨华,区领导马里、刘红瑛、杨雁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