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SG深圳国际创投节在宝安开幕

2023-05-11 来源:宝安日报

ISG深圳国际创投节开幕仪式暨ISG全球先进制造业高地论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5月10日,首届ISG深圳国际创投节在宝安区开幕,将在10日-12日期间,围绕“创新·科技·绿色”主题,相继举办ISG全球先进制造业高地论坛、ISG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论坛、ISG创投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和行业大咖出席及参与研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杨伟民,中国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唐杰,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以及中外创投领域大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出席开幕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长期与深圳通力合作,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两地不断完善深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深港通运作顺畅,香港积极引导国际资金进入内地市场,配对优质、绿色项目,助力可持续发展。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将继续在金融领域发挥独特优势,推动深港两地高水平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国家金融开放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表示,深圳高度重视创投行业发展,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已构建起全国规模最大的天使母基金和银保基金集群,为创投业发展提供优质环境和坚实基础。深圳金融主管部门将积极推动契约型基金、S基金等创新发展,鼓励银行保险资金、上市公司、股份合作公司开展股权投资业务,鼓励创投机构以资引资、以商引资,不断优化风投创投生态体系,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投资的最佳城市、创投行业发展的首选之地。

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表示,宝安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动能强劲,位居全国创新百强区第二、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三、工业百强区第四。宝安高度重视创投行业发展,已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前海“扩区”、“黄金内湾”等重大机遇,拥有肥沃的创新土壤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汇聚了大批重大项目、优秀人才、优质企业,希望创投大咖来宝安投资、投智、投希望,期待各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到宝安创新、创业、创未来。

本届ISG深圳国际创投节由深圳国际创投节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湾区(宝安)产融合作联盟联合主办,系全国首个以创投为主题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