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走读宝安“小巨人”|覆盖国内85%市场!半岛医疗成为医美器械行业顶流

2023-05-10 来源:读创

30%的员工是科研人员、专利数量接近国内行业细分领域的50%……在“医工合作+自主研发”的研发模式之下,医美器械行业的“小巨人” 深圳半岛医疗有限公司(下称半岛医疗)用临床需求推动技术创新,产品覆盖国内85%的权威医院,以核心科技打破了外资产品对中国医美市场的垄断。

日前,记者走进半岛医疗,探索这家集研、产、销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历程。

瞄准临床需求

用独创技术打开市场

在国内抗衰提升的医美项目中,“半岛超声炮”拥有很高的“江湖地位”,是很多爱美人士的心头好。2021年推出“半岛超声炮”抓住了“无痛且立刻见效”的市场需求,迅速火爆市场,成为抗衰赛道的一匹黑马。

成功的背后是硬核技术的突破——无痛聚焦超声技术。

“当时聚焦超声技术已被应用于医疗美容领域,但在临床应用中会附带疼痛感。”深圳半岛医疗有限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陈明芳介绍说,为了实现“无痛且有效”,公司工程师从神经基础研究到组织超声生物效应研究,不断寻找量效关系逻辑。

经过8年的开发,半岛医疗独家超脉冲技术和大焦域技术终于成功面世。“半岛超声炮可以无创无痛地将超声能量精确聚焦到皮肤和组织深处,实现提拉紧致等美容效果,填补了聚焦超声技术领域的空白。”陈明芳说,半岛超声炮也是目前国内外唯一获得NMPA认证的用于浅表组织治疗的聚焦超声治疗设备。

强化自主研发

靠快速迭代一路领跑

从公司创立之初的研发中心,到后期不断和全球各个行业大咖、研究所的密切合作,半岛医疗一直坚持不懈地走“研发”的匠心之路,用一项项“独门绝技”打开市场。

快速的迭代能力是半岛医疗在行业竞争中的一大优势,而这则得益于他们创新的“医工合作+自主研发”运营模式。半岛医疗团队会在细分技术领域密切对接8-10位权威临床医学专家,将全球最新的生物医学理论和临床进展,按照国内的消费习惯、需求重新排列组合,推出契合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

陈明芳说,过去10年间,半岛医疗每年将销售收入的25%投入到研发中。

在半岛医疗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东社区的办公室走廊中,记者看到200余项专利证书有序分布墙上,这无疑是半岛医疗成为行业顶流的最好注脚。

目前,半岛医疗多个“明星产品”获得FDA、CE、NMPA等70余项全球认证,在医疗美容多个细分领域也名列前茅。去年5月,半岛医疗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成为宝安区9家上榜企业之一。

政府贴心服务

让企业专注自身发展

经过多年的发展,半岛超声炮、第4代黄金微针、6D黄金微雕、AI温控射频治疗仪等一系列明星产品已覆盖国内85%左右的权威医院。半岛医疗为遍布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医院和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设备和服务,累计销售仪器超过10万台。

在陈明芳看来,半岛医疗能够在宝安快速发展,正是因为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宝安区的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物流等集群效应优势明显,人才优势集中,尤其是政府的服务更令她倍感贴心。

“我们刚搬来新的办公室,距离原来长丰工业园10分钟车程,位置很好很合适。”陈明芳说,新安街道的领导知道半岛医疗想要扩充发展空间后,多次主动帮他们寻找办公场地,还帮他们去谈租金。“很感动、很感激!企业有困难时,政府第一时间来了解和解决,这大大提升了企业办事效率,让企业可以更专注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