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宣传禁止酒驾

2023-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吴晓桐)近期,燕罗街道交安委办联合交警中队、各社区走进辖区娱乐、餐饮等涉酒场所开展“珍爱生命、请勿酒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扩大宣传影响力和群众受教育面,助推“酒后禁驾”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该街道交安委办工作人员通过在醒目位置粘贴“珍爱生命,请勿酒驾”海报、发放关于拒绝酒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结合近年来因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酒驾的严重危害性,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

同时,工作人员广泛发动涉酒场所从业人员加入到劝阻酒驾行列中来,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起“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地线不可触碰”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