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随手拍”“随手搬”形式提升城市文明

2023-05-10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街道“文明使者观察团”整治不文明现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 文/图)5月7日下午,福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永街道义工联合会、区“两新”组织“头雁领航”书记工作室联合成立“文明使者观察团”,20位骨干志愿者将通过行走福永的方式开展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的观察、劝导和监督,推动文明提升。

据悉,首批福永街道观察团队员共计20人。根据文明实践活动安排,他们将分别对街道所辖7个社区定期开展观察行动,并对期间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

“队员们将围绕基础设施、公共秩序、公益行动等方面重点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提升我们福永的文明程度。”“文明使者观察团”领队杨绍龙介绍。

此外,福永“文明使者观察团”成员不仅会在行走过程中“随手拍”问题,还将积极参与到“随手搬”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等文明实践行动中,以文明行动推动文明提升,促进文明发展,从而提升街道的市容风貌。

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永街道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发动志愿者队伍投身到文明实践中来,街道有关部门也将配合观察团行动,及时跟进相关问题整改,完善福永文明城市创建治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