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学习拍摄技巧集体“充电”

2023-05-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李飞)5月7日晚,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2023年第一期新闻摄影写作培训正式开班,吸引来自新桥志联各功能服务组的20余名通讯员积极报名参加。

当晚7点,活动正式开始,新桥街道志联媒体宣传组副组长莫建国为大家上第一课,分享摄影经验。活动现场,莫建国结合自身丰富的摄影经验和大量实例,从摄影原理、用光艺术、构图事宜、拍摄经验与技巧、拍摄趣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加活动的通讯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摄影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会学以致用,多拍一些优质照片来更好地记录志愿活动中的重点、亮点。”生态环保组副组长、通讯员志愿者张先彬说道。

此次活动结束后,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还将继续开展摄影采风、新闻写作等一系列培训课程,以提升志愿者群体摄影写作能力,号召大家到志愿服务一线,采写各类宣传稿件,以高水平“小稿件”带动高质量“大宣传”,通过宣传报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