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探科学 共筑科技梦

2023-05-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赖翔龙 曾庆玲)5月8日上午,福海街道展城社区“童心探科学 共筑科技梦”第二届科技节在福海中心幼儿园东城分园拉开序幕。本届科技节活动将持续三周,内容丰富多彩,将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孩子的科学探索能力,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活动中,展城社区邀请大族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高士线业(深圳)有限公司参与科技节活动,他们为科技节带来极具童真且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科技产品,大族激光运用激光切割技术制作冰墩墩、三字经,高士线业创新用线制造用于京剧脸谱、汽车、宇航服等配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技“种子”。企业技术顾问为孩子们介绍科技产品,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节目表演《我是小小宇航员》和小朋友舞蹈表演《我有一个梦想》,幼儿园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科技实验创意趣味魔幻大泡泡秀、魔法离子球等精彩纷呈。

一直以来,展城社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积极引导辖区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协同参与社会治理,持续在各领域共建共治。共发动辖区20余家企业募捐38.83万余元成立了展城关爱基金,并陆续为8户困难家庭提供关爱基金8.2万元;组织丰泽物流对辖区内6户困难家庭展开慰问,大族激光、中集等12家企业多次对福海社康、展城网格站等多个单位进行慰问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