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暴雨隐患 安全巡查行动

2023-05-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您好,我们发现您店铺的户外牌匾破损严重,极易出现安全隐患,请立即修缮整改。”为切实做好暴雨防御相关巡查工作,从5月7日起,新安街道按照区三防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暴雨隐患安全巡查行动,确保辖区网格平安。

根据区、街道关于暴雨防御工作部署,新安街道网格员奋战在网格巡查第一线,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危房、危险边坡、在建工地、河道等开展全方位巡查,及时掌握雨情、灾情,发现隐患立即上报。此外,重点排查商铺广告牌破损隐患71处,第一时间告知经营者修缮整改,避免砸伤来往行人和车辆。

截至目前,新安网格员已累计巡查“三小”场所5284家、装修工程77处、危险边坡和危房49处,拉设警戒带27处。与此同时,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塔式”宣传推送暴雨防御安全知识4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