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挥洒青春汗水

2023-05-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团团)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成长要求,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团区委积极组织宝安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回信在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农药制剂研发团队代表李超表示,回信催人奋进,提振人心。作为宝安本土农业企业的科研团队,他们将继续践行“农业不再落后,农民无比幸福”的企业战略,以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为己任,坚持在农业生产一线进行创新,为探索一条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青春力量,在田间地头奏响时代最强音。

新安街道海旺社区团委书记李莎莎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对青年的殷殷期许。作为一名基层社区青年干部,我将尽己所能带领社区的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赖凤香是福永街道的一名网格员,也是青春宝安的形象代言人之一。她坦言:“青年是最具热情和活力的群体,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看完回信,我深受鼓舞。我将通过入户走访,借助微信群、社交平台、小喇叭,联合楼栋长培训多种方式,开展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宣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王海英感慨道:“我一毕业就来到宝安这片热土创业,成长为一名企业家。我将带领团队刻苦钻研专业技术,以科技赋能,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不竭动力。”

蔡继瑞是深圳顺路物流有限公司华南航空枢纽(深圳)工程组自动化技术工程师。他表示,自己将深刻领悟回信精神内涵,脚踏实地锤炼业务技能,发挥科技创新力量,提升服务品质。

新安中学(集团)初中部青年教师贺仕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并对新时代青年勇担历史重任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宝安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将用青春书写教育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