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无毒青春

2023-05-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杨琦)5月7日,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综合治理办(禁毒办)联合在书香公园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和黄埔社区,同步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吸引近百名青少年志愿者及家长积极参与。

当天上午,在书香公园新桥街道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2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在U站服务组领队的带领下,向往来市民宣讲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在这些青少年志愿者的引导下,不少市民走进U站,一边观看禁毒宣传视频,一边听关于各种仿真毒品的介绍。临走时,市民们还带上宣传资料,表示回去带领家人认真学习。

与此同时,在黄埔社区志愿服务U站门前,志愿者、新桥街道禁毒办戒毒康复中心的禁毒社工、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一起,用仿真毒品模型向黄埔小学的师生、家长讲解如何识别新型毒品以及相关禁毒知识。现场,黄埔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同学坦言:“今天看到这些像饮料一样的东西感觉很新奇,但学了毒品知识后,就明白以后如果有人拿这样的东西给我,我要立即拒绝,也要第一时间寻求家长、老师的帮助。”学生家长李女士则表示:“孩子们年龄小,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我特别希望禁毒部门能把这样的活动带到校园,让更多孩子和家长学习了解,共同营造远离毒品的氛围。”

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深入了解毒品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学校、家长教育青少年远离毒品、掌握防毒知识提供帮助与指导。后续,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将继续联合街道禁毒办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联动学校、家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