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社区困难居民 文明实践关爱活动暖人心

2023-05-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5月5日,宝安区“两新”党组织“头雁领航”书记工作室、福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访困难居民,并赠送慰问品。

据悉,当天志愿者慰问的困难居民程女士的爱人瘫痪多年,程女士始终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在闲暇时间经常用轮椅推着爱人到万福广场散步,时间久了,她与广场周边的志愿者们成了朋友。近段时间,因多次见到程女士单人出行,志愿者们十分挂心,经沟通得知其爱人张先生病情较之前略有加重,不便外出。

于是,热心的福永志愿者杨绍龙、陈梅芳便购买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前往程女士家中,探望程女士及其爱人,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需求,还鼓励张先生和家人乐观面对病情,积极锻炼。程女士和爱人十分感动,表达了感激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两新”党组织“头雁领航”书记工作室主持人杨绍龙已联系永福医院志愿队,接下来该院计划为张先生上门看诊,持续观察健康状况。

据悉,今年以来,福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宝安区“两新”党组织“头雁领航”书记工作室,以上门走访的方式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关爱活动,弘扬关爱互助的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