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高效优质做好企业服务

2023-05-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5月6日,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新安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调研服务日”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在深圳中宝集团有限公司,王守睿参观了该公司的新材料和贵金属系列产品,并深入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产品应用、市场推广等方面情况。随后,王守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协调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产业空间等方面诉求。

王守睿表示,宝安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是宝安全力抓经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地方发展”的工作理念,按照全区“三个一”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挂点服务企业工作,主动深入企业一线倾听诉求,精准高效优质做好各项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以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统筹辖区空间资源,支持企业通过厂房租赁、土地整备、工业上楼、竞拍联合用地等途径解决空间需求,引导企业合理布局产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好系列惠企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示范,同时全力优化环境配套、完善城市功能、增加服务供给,为企业和人才扎根发展创造更优营商环境。

副区长朱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