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禁毒宣传有“新招” 线上直播“云课堂”

2023-05-04 来源:宝安日报

禁毒线上知识培训。

宝安讯(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温家华 文/图)近日,新桥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在戒毒康复中心开展禁毒线上知识培训,邀请深圳禁毒社工督导张静讲师作为主讲嘉宾,辖区物流寄递企业积极响应,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在线学习并点赞留言,观看人数达5231人次。

活动前,禁毒宣教小分队在康复中心组织辖区重点场所负责人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要求各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直播课堂现场,小分队成员以案释法,强调规范物流寄递行业工作秩序的重要性,并结合“举报奖励办法”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当中。随后,讲师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展示课件及仿真模型等形式,围绕新型毒品种类介绍、物流寄递藏毒方式、相关法律法规、寄递行业禁毒工作指引等方面切入,重点讲述寄递物流禁毒安全知识。此外,禁毒社工还深入辖区企业同步开展线下培训,现场派发资料、展示模型,与从业人员积极互动,进一步加深他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自觉防毒的意识,促进辖区重点场所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