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不同岗位 提供暖心服务

2023-05-04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清理落叶。

志愿者整理乱停放的电动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到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新桥街道繁忙的十字路口、游人如织的清平古墟、人来车往的客运站、社区空巢老人的家中、U站、公园、广场、社区……新桥志愿者坚守不同岗位,给市民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5月1日上午8点,由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举行的“五一”环保主题活动在环境优美的万丰湖湿地公园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基地举行,吸引了近200名青少年志愿者和家长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和家长在参观位于基地的垃圾分类体验馆和各种环保主题标识的同时,还沿着公园开展主题徒步、垃圾分类宣传、清扫公园落叶、捡拾路面垃圾、治水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早晚市民出行的高峰期,志愿者都会按时来到位于中心路与北环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通过交通交警严格执法、志愿者文明劝导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在书香公园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志愿者一边为市民提供暖心便民服务,一边沿着U站周边开展各种禁毒宣传。在社区独居老人的家中,志愿者耐心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近况。在新桥中心客运站,每天前来乘坐大巴出行的旅客虽不是太多,但在此值班的志愿者都会热情接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华灯初上,在清平古墟景区“青年之家”,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打卡历史文化景点,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解说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