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裕社区长者饭堂正式启用

2023-04-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黄锐明)4月26日上午,新安街道海裕社区长者饭堂正式揭牌启用,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

新安街道海裕社区长者饭堂位于高发西岸花园。当天的揭牌仪式邀请了小区20多位长者就餐,现场收集长者的就餐体验和反馈意见。新安街道海裕社区长者饭堂由深圳市芳草地社工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建筑面积约62平方米,在街道办、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和小区热心长者多方的推动下,于2023年2月13日开始试运营。自试运营以来,服务团队努力为长者供应品类丰富的膳食,助力长者营养均衡健康。同时,芳草地社工服务中心还关注长者的精神生活,以社工的专业理念和技巧,在长者饭堂成立老友俱乐部,开展长者喜欢的各类公益活动,包括运动会、歌友会、故事会、生日会、读书会、互助会等,不仅锻炼长者体魄、丰富长者精神文化生活,还传播正能量,帮扶困难群体,引导邻里互助互爱。

据悉,新安街道海裕社区长者饭堂正式揭牌启用后,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重点解决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吃饭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