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宝安“看好戏”!第二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启幕

2023-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贺靛婧)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以城市公共空间为场域,专业演出剧目为载体的戏剧生活节,2022年首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共有近30万名观众走进欢乐港湾剧院幻象城市空间中。2023年4月至7月,第二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将全面升级,以更加多元开放视野,更多维度的戏剧与生活的互动融合体验,进行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的塑造。除延续首届的传承经典与戏剧表达外,将带来更多的戏剧体验和灵感磁场,19部文学典藏汇聚中外导演,55场多元视野尽展舞台锋芒,42场公共空间表演艺术,万花筒式呈现多样戏剧舞台的无限魅力。五一假期,专业表演艺术来到欢乐港湾城市公共空间中,打开戏剧与生活的多重维度。

戏聚港湾把城市公共空间变成舞台

五一假期,戏聚港湾,专业表演艺术来到欢乐港湾城市公共空间中,艺术先锋剧团带来世界文学的瑰宝之一,塞万提斯的跨时代巨著《唐吉诃德》、百年经典格林童话人偶剧《小红帽》高跷木偶巡游、沉浸式光影巡游剧目、戏剧互动演出、草地交响乐演出等,更年轻的表达、更前沿的态度、更新鲜的形式,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吸引每个人前来感受戏剧与生活的碰撞。

在梦幻地标的“湾区之光”摩天轮128米高空中,感受摩天轮的浪漫景观与戏剧的交织魅力,做自己生活的最佳主角。同时在摩天轮脚下,以摩天轮为戏剧景观,落日、大海、微风为戏剧元素,创造异于日常时空的艺术与美,为各地观众带来戏梦人生的艺术之旅。

戏聚生活给生活加点“戏”

在欢乐港湾充满欢乐与想象力的Drama乐园里,“好戏开场”“抓马贩卖”“听海剧场”“野梦制造局”四大独具审美意义的特色戏剧场景,将潮流风格与戏剧元素相结合,在保留戏剧底蕴的同时,彰显出年轻时尚的乐活态度。在面具之夜,戴上面具,跟随面具表演团“入戏”,解放表演力,赢得精美礼。更有会员积分兑换电子现金券、消费满额赠送代金券,戏有奖赏。在这里“好戏”连连,加满你的“戏精”欢乐值。

戏聚廊桥 空中花园“桥”见浪漫

跟随戏剧巡游的步伐,由欢乐港湾漫步至滨海廊桥,让戏剧艺术通过廊桥,灌溉湾区城市生活,串联起艺术与生活间的魔法。五一期间,滨海廊桥在摩天轮的映衬下,浪漫气氛也逐渐飘散,以玫瑰花元素打造深圳最大的“玫瑰空中花园”,将带来空中浪漫玫瑰花廊、超大束玫瑰花、巨型可爱的“玫瑰兔”等艺术装置,让最懂浪漫的玫瑰,诉说梦幻浪漫的故事。

五一期间及周末,由宝安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桥”见你文艺快闪,将在滨海廊桥上演常态化文艺快闪活动,营造青春时尚的文化氛围,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舞台。

戏聚剧场 共赴湾区艺术盛宴

2023年4月至7月,在“湾区之声”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将集齐经典汇新篇系列、新锐先锋系列、欢乐时光·萌动港湾亲子系列、“永远的莎士比亚”系列、“俄式美学风暴”舞台影像系列剧目,19部文学典藏汇聚中外导演,55场多元视野尽展舞台锋芒。以“立足湾区文化环境,以剧场为联动载体,借力湾区地理优势引进精品剧目,整合世界经典IP衍生的戏剧作品”为宗旨,设置全新的剧目单元,为市民带来一个走向戏剧艺术的入口,映射湾区新生代消费力量的审美价值及生活方式。

将艺术贯穿生活,让戏剧走进城市空间,与日常生活有机融合,这是欢乐港湾通过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希望做到的事。人们因戏剧而相逢,演员热情的演出与游客互动,将气氛引向狂欢的高潮。在欢乐港湾,让戏剧艺术打破人与人之间的界限,蓬勃地生长。最好的戏剧,不过是人生的缩影,而观众又何尝不是戏中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