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彩杯”青少年拳击赛收官

2023-04-10 来源:宝安日报

小拳手在比赛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文/图)4月9日,2023年宝安区“体彩杯”青少年儿童拳击锦标赛暨宝安区中小学生拳击比赛,经过三日激战在西乡中学初中部收官。西乡中学一队、龙腾小学、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最终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2023年宝安区“体彩杯”青少年儿童拳击锦标赛暨宝安区中小学生拳击比赛,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宝安体校、宝安区教科院承办,西乡中学初中部协办。比赛吸引了全区十余所中小学及俱乐部的163名运动员积极参与。据了解,今年的比赛涌现出许多拳击优苗,参赛运动员们均展现出不俗的竞技水平,足见全区多所学校对拳击项目的重视。

经过三天百余场次的角逐,西乡中学一队最终以12金、10银、14铜的战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宝安区教科院、宝安体校、西乡中学相关领导为各获奖运动队和运动员颁奖。

多年来,青少年拳击一直是宝安区青少年竞技体育的“拳头”之一,四年一度的市运会赛场上,宝安区青少年拳击项目已连续两届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以西乡中学为代表的多所传统项目学校,多年来持续狠抓拳击项目培训,陆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少年选手,并不断在市、省、国家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