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全球零时差!宝安“运连网”网聚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3-04-03 来源:读创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客服叶金龙的指尖在“跳舞”。经过他的指尖,一年共有6327单货品抵达全球各地,个人最高业绩达2146万元。

“每天下午6时,我就开始‘赶’他们下班回家。”3月20日,在宝安创新智慧港,运连网集团——深圳市柏威国际科技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思思笑着对记者说,“需要持续跟进的工作,随时随地手指一点就可以办公,工作生活两不误。这在1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惊人的能效背后,源自“让全球物流更简单”的愿景。通过“运连网”数字化智慧物流平台,一张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已铺就,公司建立起与全球客户的实时数据传输,整个物流流程实现了“指尖上的便利化与可视化”。

从传统货代物流,到以科技引领的智慧物流平台,运连网集团20年蝶变,让科技智慧物流,从深圳宝安启航。

△公司布局海外仓,助力中国制造出海。

10年磨剑,数字平台降本增效

作为公司十几年的老员工,甘思思见证了运连网诞生的全过程。

“我是做传统物流的。十几年前,当老板提出要建数字化运营平台时,我压根儿听不懂。”甘思思笑言,传统业务相当于“代理人”的角色,但以科技驱动的智慧物流是“安全、高效、全程可视化”的。

2010年,公司开始布局数字化运营平台,经过近10年的研发与实践,累计投入超5亿元,其自主研发的国际物流系统“运连网”正式运营。通过与全球上百家航空公司,95%以上的主流船东公司,海关、机场货站等系统建立实时数据传输,运连网打破了信息壁垒,满足了物流终端的全球客户“零时差”在线查价、订舱、跟踪、对账、报表统计等需求,使得整个跨境物流流程实现了指尖上“一键直达”。

△运连网数字化平台。

一组数据显示了该平台降本增效的实力。甘思思介绍,在2015年,公司个人操作最高单量为1896单;2020年平台上线后,个人最高单量增至6327单,个人最高业绩从162万元上升至2146万元,提升13倍以上。

目前,公司的业务网络已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伙伴遍及欧洲、北美、大洋洲、亚洲、南美及非洲地区等。

赋能行业,中国品牌顺利出海

随着“运连网”数字化智慧物流管理平台从1.0迭代升级至3.0,这个原本仅针对内部管理协同打造的平台,通过信息技术的加持,不断开放接口,能同时做到内外部的高效协同,从而为整个行业赋能。

“我没有想到,当初只是针对公司内部的平台,却能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运连网集团董事长王超军对此非常感慨,数字化智慧物流管理平台实现了规模效应、网络效应和协同效应。“做到了这些,我相信物流行业就一定能够决胜千里之外。”

服务链的创新,为实现多业态集聚提供了基础。今年1月1日,位于宝安福永街道的运连网·柏威智慧物流园正式交付,物流园一期仓库预计于5月正式投入使用。此举不仅能帮助入驻企业降本增效,还能补齐该区域物流体系短板,构建良好的物流体系生态,为整个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的运连网·柏威智慧物流园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运连网集团总部所在的宝安区,不仅是制造业大区,更是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拥有全国唯一的“空港、海港、高铁、高速、普路、地铁”六要素枢纽型大交通体系。

“物流业‘抱团’产生的集聚效应,将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品牌出海。”甘思思说,宝安作为“六位一体”的交通枢纽,发展物流业具有天然的优势。借助于数字化智慧物流平台,能让货物在最近的机场、搭乘最快的航班、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全球。

运连网抢抓“制造业出海”机遇,在跨境物流板块频频发力。旗下自营的波兰海外仓于去年11月启动,今年1月第一批分拣单1万票即已出库。“只需要在电脑前轻轻点击鼠标,下达订单发货指令,海外仓专业团队就能全程完成操作,真正实现远程遥控。”甘思思说。

△运连网集团的海外仓。

记者了解到,波兰只是运连网自营海外仓的开始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布局捷克、匈牙利、希腊、巴西以及非洲等海外仓,更好地助力中国品牌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