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企LED虚拟拍摄技术助《瞬息全宇宙》实现“时空转换”

2023-04-03 来源:宝安日报

由洲明科技LED显示屏组成的拍摄现场。(图片由洲明科技提供)

宝安日报讯(记者 高山)近期,接连斩获多项国际影视大奖的《瞬息全宇宙》持续刷屏。作为一部奇幻大片,女主杨紫琼需要快速穿越多个平行宇宙才能抵达设定好的目的地,这些镜头成为全片一大看点。其中,宝企洲明科技旗下品牌雷迪奥(ROE)以多块LED显示屏及虚拟拍摄解决方案,成功以充满科技与速度感的镜头语言打造出非凡视效。

这种“时空转换”的视觉效果是如何透过洲明科技LED大屏实现的呢?“时空转换的拍摄现场主要由洲明科技三块LED显示屏组成,分别位于拍摄的前后方和上方,杨紫琼在三面显示屏中间用慢动作来表演,加上前期用4K迷你摄像头拍摄的多个城市街景的影像画面,通过后期制作调快速度,就达到了穿越的效果。”洲明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LED大屏+虚拟拍摄”的技术组合,呈现更低的成本、更高的制作效率,以及“所见即所得”三大亮点,并以“不可逆”优势取代绿幕拍摄,引发关注。

近年来,影视行业的虚拟制作产业链加速崛起。作为国内LED显示屏创新应用的领军企业,洲明科技在LED舞台显示技术及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电影电视领域虚拟场景制作与显示技术全球领先、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80%以上。洲明集团旗下专注虚拟制作的雷迪奥已成为好莱坞导演和制作人的“座上嘉宾”。

“去解决更多的纵深问题、实用化问题,并在未来视听技术领域持续探索。”这就是洲明科技目标与使命,洲明集团副总裁袁道仁表示,当前,洲明科技已经进入了“硬件+软件+内容+交互”的一体化全流程虚拟制作创新领域,并先后打造了大批国际顶流XR虚拟摄影棚,包括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PXO&WFW温哥华影棚等,得到好莱坞、微软等知名客户认可。

当更多从业者还在虚拟制作的市场围绕LED大屏硬件落地多少进行激烈争夺的时候,洲明已经再次“先人一步”,推动LED行业发展“大有可为”,包括系统更加大型化、内容更加丰富化、向8K和电影级等高等级制作发展,并兼容VR等虚拟现实;元宇宙内容制作、突破简单视觉内容需求;向交互内容制作发展,并全面覆盖广播电视、游戏等消费级市场……虚拟制作正在从一款LED大屏系统的点状专业显示市场,演变成一个内涵丰富、外延饱满的网状产业。

凭借对LED技术的创新与内容价值的深度挖掘,洲明科技相关负责人也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希望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科技的力量,以软硬两手都要抓的姿态持续走在产业创新、应用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