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个街道级孵化类党群服务中心在西乡揭牌

2023-03-31 来源:宝安日报

▲揭牌仪式。

▲西乡街道梦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运娣/文 记者 张彩玲/图)党建赋能创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30日,西乡街道梦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并举办了首场党建惠企活动。作为全区首个街道级孵化类党群服务中心,将以方寸之地,强化党建引领和服务引导,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宝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常青,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代伶,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服务与统计办公室主任卢清,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王进出席仪式并揭牌。

观铁仔山之常翠,望港湾之千帆……西乡街道梦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西乡商会大厦5、6楼,其地理位置优越,紧邻碧海湾、远眺伶仃洋,周边就是腾讯全球新总部和铁仔山国家高新区。该中心面积近2000平方米,与科技创新公益孵化基地共建共享。在设计之初,根据“组织联设、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服务联动、发展联促”的原则,既考虑党建标准化建设要求的“规定动作”,设置多功能会议室(新时代大讲堂)、党群服务综合室、安心驿站、党建书吧、中医药健康文化平台等,又加入西乡特色“自选动作”植入金融驿站、科技成果转化展示区、共享实验室等,各个区域自成一体又相互关联,各具特色又互为补充,能为周边企业、市民提供金融、财税、法律、心理咨询等服务。

梦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是西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有益探索,是打造党建惠企特色示范点的创新举措,也是实施党群阵地“方寸西乡”行动的生动样板。与其他党群服务中心最大的不同,它是全区首设街道级孵化类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惠企服务点,目前共注册企业22家,招商挂靠企业14家,落地企业8家,还有3家合作项目企业。这里既是外来企业落脚的城市客栈,也是创业团队与企业扎根孵化的摇篮,如万物新能(深圳)科技2023年签约桂阳县共和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五亿元;恒源未来新能源科技(共享充电)注册资本1000万元,预计两年内成为规上企业。揭牌仪式现场隆重举行了合作项目代表和孵化项目签约仪式。

“梦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启用,让党群阵地与孵化基地共建共享,实现‘一中心一基地’比翼双飞,让科技创新的星星之火闪耀西乡,助力企业发展腾飞。”卢清表示,接下来,西乡街道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孵化优势,拿出最实惠的产业空间,全力以赴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稳存量、添新量、留增量,全力推进西乡高质量发展。

王进表示,西乡街道将紧扣“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经济发展”主线,探索“党建+双创”工作模式,利用“1+1>2”的集合效应,充分发挥党群阵地“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凝聚群众力量、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要职能,持续开展好党建惠企系列活动,做到靠前服务、靠前指导、靠前联动、靠前支撑,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推进西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首场党建惠企活动在梦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相关企业和部门为“专精特新”投融资的企业详细讲解了投融资政策、惠企政策和金融服务政策,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获得企业好评。